close

第一天 1105
早上出發,天氣陰陰的但還是照樣出發,搭上九點整的客運前往台北車站,準備轉搭10:47的火車前往花蓮
IMAG0122.jpg
路上有點塞車,十點半才到了台北,到了京站的時候已經剩下十分鐘了,趕緊跑到台鐵轉乘以後不久火車就來了,上車。開車後不久有個剛畢業的慈濟大學學生問我什麼時候到花蓮(冏...我車票也只有買到羅東,到花蓮大概是下午一點吧),但我擔心的是今天原本要去全台灣距離海邊最近的火車站--漢本車站,所以沿路還在姑狗備案。

DSC_6235.JPG

過了羅東後我也只好走到車廂外坐,反而跟從台北一上車就坐到車廂外剛才問我幾點到花蓮的女生聊了起來,原來她是要回學校探望老師的,然後就很熱心的告訴我除了漢本以外還有哪裡可去的備案,然後帶我去吃了在地人才知道的花蓮香扁食(還幫我寫了一張花蓮美食地圖~就甘心),然後就去參觀傳說中相當華麗的花蓮慈濟靜思堂。
DSC_6251.jpg

到了靜思堂,真的很大,照了很多照片,但開始讓自己練習,盡量記住每次按下快門的瞬間,讓照每張照片時都記得為何而記下這畫面。看著看著,也許就像這裡的名子吧,靜、思。   

DSC_6340.JPG

DSC_6283.jpg

DSC_6354.jpg

繞完了展覽區看到了雄偉的殿堂(據說是慈濟大學畢業典禮場地),趕回花蓮前站跳上了最近在各縣市幾乎都有的台灣好行巴士,前往花蓮創意文化園區"原聲音樂節",現場除了介紹一些原住民的手工藝品外,意外的發現原來每個晚上有演出,不過今天下著毛毛雨,還會有表演嗎?................只不過在開演前的一小時表演團體已經開始彩排了,也許風雨無阻吧




DSC_6394.jpgDSC_6374.jpg

就在等開場的空檔,前往了由慈濟大學正妹所推薦的文化園區後面的"一碗小"羊肉麵線與黑糖粉圓,真的不錯吃。然後就在旁邊的"蔡記豆花"有名的牛奶薏仁,真的很順口好吃,第一次吃薏仁可以那麼順口,真的很飽........

DSC_6406.JPG

DSC_6409.JPG

拖著相當撐的肚子回到了文化園區,晚上的表演也開始了。台上是一組來自卑南族與泰雅族的混合樂團,台上的泰雅族演唱著說著其實泰雅族分布相當廣,從新竹跨越中央山脈到花蓮都有部落,台灣真是小阿。在沒有刻意規畫行程的狀況下聽了晚上的演唱,也有滿多應該是花蓮市民冒雨前來,人雖不多但是現場氣氛很好,工作人員也很熱情的幫觀眾擦乾椅子,並在觀眾席後群體跳起舞來,現場氣氛感覺台上台下都融為一體,這就是花蓮溫馨的氣息嗎??!!雖然下著雨但是感覺太棒了
DSC_6456.JPGDSC_6424.JPGDSC_6455.JPG




聽完演唱後,已經沒有巴士回到今天要住的青年旅館了,但是青年旅館的黎姐妹很熱心的親自開車來接我到民宿,民宿中還有三個隔天早上四點要跑太魯閣馬拉松的夥伴,聊聊天後為了要買明天前往台東的車票就走到車站,回來時他們都睡了所以就安靜的睡了準備明天的旅程

DSC_6486.jpg

11/5   Share House - Share Bed 單人床床位出租 背包客住宿 花蓮

http://www.wretch.cc/blog/handyhostel

花蓮市國民三街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nie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